极地砂糖

非稿图均可刻章/临摹/用作头像壁纸
⚠️请勿自印/商用/二改/二传⚠️
qq:3276187215 暂不接稿
工科研一打工人,很忙,回复可能会很慢,lof经常吞私信通知,如果没回复的话可以多敲两下。
bg战士,但杂食

【旅行日记/5.17】


*雪山、夕阳与红围巾








(配文来自 @枕风 雪柳,小号 @宿雪 ,内含大量甜美雷艾大家快去看)


雪山是澳大利亚最高山脉,它位于新南威尔士州南部,长160公里,宽80 公里,海拔2229米。峰峦起伏,气势磅礴。澳大利亚南部处于南温带,冬季里并不十分寒冷,即使在最南端的塔斯马尼亚岛上,也看不见冰天雪地,但是在高山上却可以看见冰雪,雪山山脉的科休斯科峰是澳大利亚第一高峰,一到冬季山上便白雪皑皑,山顶终年积雪,因此澳大利亚人称它为雪山。


只要动动手指,一切信息都能立刻获取,真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,不过我确实得承认这比我去图书馆借书要有效率。我一边看屏幕一边和艾玛讲,她绿眼睛一眨不眨,如同小时候听我讲故事一样认真——尽管我们都已经长大了。

冰冷的风刮过我的脸颊,我呵了一口气,她立刻说:“雷,你冷吗?不要看手机了,把手放进口袋里吧。”

如果说同居是一场对彼此的潜移默化,我绝对第一个点头并且赞同。我暂且不提,艾玛变成现在一点小事都会关心过头的样子,大概全都是拜我所赐。面对她我总是思虑过度,积习难改,没想到现在有朝一日我也会得到被关心者的关心,就像我从未想过第一次的暗恋就能够得偿所愿。“那不看了,”我把手放回口袋,厚厚的衣料挡住了山风,看了她一眼,还是忍不住说:“你把围巾系系好。”

为了今天上雪山,艾玛专门买了两条一模一样的红围巾,我要帮她,她偏不,在脖子上胡乱缠了两圈就草草了事。两条长长的尾巴火焰似的拖下来,被风吹的轻轻飘动。

“没事啦。”她全然不以为意,“我不冷。”

“好吧,”我放弃了,“你可别被自己绊倒。”

“雷!”艾玛叫道,“你当我是笨蛋?”

“难道不是吗?”我说,同时迅速侧身,防止她恼羞成怒地对我进行物理性人身攻击。我知道她其实很聪明,但总是忍不住去逗她:“你现在和我斤斤计较的样子,难道不像小孩子吗?”

“嘁。”艾玛冲我刮鼻子,白净的手有一半遮在袖子里,看上去比平时还要小孩子(或者说可爱),“喜欢笨蛋的你不也是笨蛋吗?”

我无言以对。艾玛洋洋得意地笑了起来,为她难得的胜利雀跃不已。过了会儿她又说:“今天的天空颜色好有趣,竟然是红色的。”

“是晚霞,明天大概是个好天气。”我告诉她。

“这里的晚霞看起来更……清澈,总感觉,有种精心挑选过的感觉。”艾玛说,“而且和我们的围巾颜色差不多诶。”

她的思维一向跳跃,话题更是天马行空,不过这次的联想还算正常,我嗯了一声,随即又问她:“你真的不冷?”

“不冷不冷不——冷,”艾玛促狭地把脸埋进围巾,只剩一双眼睛闪着作弄人的光芒,“雷妈妈,你平时给予我的爱已经很沉重了,稍微休息一会儿?”

我还没来得及反唇相讥,她又说:“倒是你,把厚衣服给我了,你冷不冷?”

“……”我投降道,“我们还是不要互相担心下去了,有点幼稚。”

艾玛轻声笑了起来。“偶尔也让我来照顾照顾雷吧。”她说,“这样就不幼稚了。”


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周围人烟稀少,目力所及之处都是重峦叠嶂,皑皑白雪堆出坚硬棱角,暗红色的光撒在上面,洇出深深浅浅的痕迹。风低低地掠过我的身旁,这情景还真像艾玛所说,“精心挑选”,尽管距离她上一次开口说话已经过了五分钟,但无论什么时候作出回应,在这样罕见的光芒与暗影之下,似乎都是应景而合适的。

“嗯,”我凝视着罕见的风景,无声地呵出一口气,装作漫不经心地回答道,“……好啊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79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